老李跟小張這兩位好朋 友一起逛夜市,看到有人賣西瓜,由於整顆買比較便宜,
老李就說:「那我們合買一個吧」;於是各自 掏了一半的錢付給老闆。

【宏觀的 角度,常會有不同的邏輯】

逛街後,兩! ! 先回到老李家泡茶打屁,眼看時 候不早了,小張就準備回去,
老李切了西瓜拿了一半給小張,「你是老花嗎?怎麼切給我的,比較大塊? 」
小張消遣說。
老李說:「因為我知 道你家人口比我多,而我家才兩個人。」
但小張說:「哪有這樣的,不是說好一人買一半嗎?你這樣 不公平啦!」
老李說 :「最需要的人,讓給他就是公平」。

有朋友聽 到這個故事,就問老李:
「公平均分不是很好嗎?你為何不追求公平原則?」
老李笑著說:「我覺得很公平啊! 」這話讓朋友聽的一頭霧水。
老李接著說:「到目前為止,我的經濟情況比小張好,我覺得老天對我不錯 ,!
我把我多餘的分一 些給更需要的人,這很公平啊!」

0 fed her strawberries: